Home

10種生物與農學等主題資料庫 - CABI Databases

歡迎試用


CAB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在農業、病蟲害鑑定與生物防治等學科領域中,為一重要的出版社。目前CABI提供10種資料庫如下,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
  • Animal Health and Production Compendium
    收錄動物健康及生產科學訊息。主題包括了關於家禽與家畜的疾病、育種、營養、飼養和治療,包含病原體與傳染的相關資訊。
  • CAB Abstracts [CAB Direct]
    收錄農業及相關應用生命科學領域之索摘資料庫。本索摘資料庫收錄了1973至今,來自超過130個國家,總數超過5百20萬筆記錄。545種農業核心期刊,CAB Abstract中佔有498種,並且每年以200,000筆資料的速度增長。
  • CAB eBooks
    收錄農業及相關應用生命科學領域之電子書。
  • CAB Reviews
    收錄農業及相關應用生命科學領域之評論。
  • Crop Protection Compendium
    收錄作物保護之資訊。超過2,400筆有關有害作物、疾病、雜草、侵入性植物及天敵等資訊。
  • Descriptions of Fungi and Bacteria
    細菌與真菌的描述。
  • Distribution Maps of Plant Diseases
    植物病害分布圖。
  • Distribution Maps of Plant Pests
    植物蟲害分佈圖。
  • Forestry Compendium
    收錄森林科學方面之資訊。
    收錄來自全球熱帶、亞熱帶、溫帶及寒帶的樹種,對於農林業、植物培植業及自然森林系統,提供一個完善的基礎參考資源。
  • Global Health [CAB Direct]
    收錄健康衛生資訊領域之資料庫。 本資料庫收錄來自超過125個國家、50種語言、900,000 筆資料健康衛生資訊,並以每年75,000 筆資料的速度增長。

試用日期:2008年5月8日至2008年7月7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