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Past Master 

資料庫簡介:
Intelex公司從1989年起開始發展人文學科的全文資料庫,早期的時候主要是鑽研於哲學家和神學家,從其收錄的titles可顯而易見,例:阿圭奈Aquinas, 亞李斯多德Aristotle, 笛卡爾Descartes, 黑格爾Hegel, 尼采Nietszche。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哲學領域最偉大的電子版出版品,涉及主題有政治思維及論說的歷史、教育、宗教研究、經濟、古典文學、歷史與哲學科學、德國研究及社會學等,提供當時原始語言文件,加上英文翻譯,此資料庫在世界研究哲學領域上佔有其重要涵義。
主題範圍:
哲學、德國研究、政治思維歷史、哲學科學歷史、宗教、古典文學、社會經濟
收錄內容:    共計108 titles <截至2008/3>
Reference Title 參考工具書
Oxford Classical Dictionary 《牛津古典詞典》 3
它適用於古典人文學科的研究者,舉凡希臘、拉丁古典人文學科中的作品、作者、人物名、地名都可查到,對於重要的經典作家在人文學科中的重要論題、概念和術語都有介紹。
Oxford Companion to Philosophy《牛津哲學手冊》
Collected Work 作品集
English Letters 書信
Women Writers 女性作家
 
試用期間:5/2 – 5/31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線上Demo網址: http://www.nlx.com/pstm/pstmplat.htm#Web 點選網頁上連結,6分鐘的線上操作demo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圖書館閱覽組 Tel: 02-33664576Email: hcli@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