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瀚堂典藏資料庫

歡迎試用

 


 

瀚堂典藏」擁有豐富的內容資源,採用先進的技術和簡單的介面,使用者不需安裝客戶端軟體,也不需要太多的學習就可以輕鬆操作檢索。其內容包含了小學工具、出土文獻、傳世文獻、專題文獻、中醫藥文獻等,詳細說明如下 :

  • 小學工具:字書音韻訓詁異體字字典中國文字 UNICODE字典類書

小學工具庫涵蓋大部分重要小學類典籍和類書類書籍。並以囊括所有小學書籍和大型類書爲己任。選擇最佳版本。提供多種檢索方式。繁簡體自動轉換。提供原書影像檢索對照等功能。所有小學類書籍均經過精細校對,部份圖書僅有萬分之一的出錯率。

出土文獻庫涵蓋大量甲骨文、金文、簡帛文、印章、石刻等等出土文獻資料。並提供器物照片、拓片、釋文等内容。

傳世文獻庫涵蓋中華傳統典籍之經、史、子、集,蘊藏了中華傳統文、史、哲等學問的精髓。

專題文獻庫涵蓋中醫典籍、敦煌文獻、小説、筆記、戲曲、大家書房等子庫。為專門之學術提供專門之工具。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試用期間:2008年4月16日至2008年5月18日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使用方式: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