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平町四丁目大稻埕順天外科醫院的故事

      謝唐山醫師是臺灣第一位完成正式西方醫學教育的臺籍外科醫師,他創辦的「順天外科醫院」,於橫跨殖民主義與自由經濟的時代氛圍下,訴說著地方醫療產業發展故事,記錄了大稻埕地區繁華起落的歷史記憶,而謝氏家族共四代九人,就讀於臺大醫學院醫科,完整記述了臺灣現代醫學教學的發展歷程與臺灣西方醫學制度的演進。

     為慶祝97年度杜鵑花節與臺大八十週年校慶,由臺大秘書室主辦圖書館協辦,於2008年杜鵑花節舉行「太平町四丁目--大稻埕順天外科醫院」資料展,展示順天外科醫院相關資料與口述歷史播放,完整回顧臺灣西方醫學的演進歷史。該展將於3846,在臺大圖書館一樓多功能室展出,開幕當天除展出順天外科醫院相關史料外,並將舉行謝家第三代謝豐舟教授著作<台大真好玩>新書發表、手稿捐贈及簽書會,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指導。

 

開幕時間:2008年3月8日上午11點

展覽地點:臺灣大學圖書館一樓多功能室

展覽日期:2008年3月8日至4月6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洽詢電話:02-3366-2326

活動網頁:http://www.lib.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