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 & The Shakespeare Collection

1.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LRC) 線上文學全文資源中心收錄Gale 數十年來最引以為傲的大部頭文學參考系列。內容包括:科幻、寫實(小說)、詩、戲劇、歷史、新聞學(報紙)等傳記、書目和評論。其詳細收錄內容如下:

  • 收錄來自250種以上的專業文學期刊,其中包含超過415,000 篇的全文文獻。
  • 收錄將近44,000篇評論性的短文。
  • 收錄5,000 部作品論述,情節摘要及釋義。
  • 收錄超過6,000具權威性的專業網站連結。
  • 包含超過122,000位作者傳記及超過3,000 幅作者的圖片。
  • 收錄來自Merriam-Webster’sR Encyclopedia of Literature中,與文學相關的專有名語之釋義。
  • LRC最具權威大部頭文學參考資源,如Contemporary Authors, Contemporary Literary Criticism Select等 。
  • 除此外,在系統特色及效益上,LRC與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可整合加值,使用相同檢索介面找到相關的文獻資料。

    2. The Shakespeare Collection
    The Shakespeare Collection 莎士比亞文學精選資料庫,提供有關莎士比亞及其著作的相關精選研究。莎士比亞文學精選收集該主題中綜合及威權的線上資源、一般參考資源外,還包含了全文學術性期刊、再版的文學評論等。透過線上資料庫,更進一步提供︰

    • 莎士比亞作品集中每一版本的完整註釋,包含引言及附錄。
    • 全文的學術期刊包含了多種與文學或跨學科相關的主題,例如文藝復興時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研究,近代的英語研究及電影研究等。
    • 精選來自Primary Source Microfilm ™'s有關莎士比亞的百年精選,其中書(Prompt Book collections)的部份收錄來自於The Folger Shakespeare Library Collection in Washington, D.C., The Harvard Theatre Collection, The Shakespeare Library Collection in Birmingham, England, and The Shakespeare Centre Library Collection in Stratford-upon-Avon三大圖書館的館藏。
    • The Gordon Crosse Theatrical Diary 提供莎士比亞60餘年作品的重要見證。
    • 第一對開本,主要修訂且改編於17、18、與19世紀。
    • 提供照片、線條畫、地圖與其他插畫,涵蓋表演、戲劇,以及生平事蹟等主題。
    • Thomson Gale 的莎士比亞文學精選資料庫兼具彈性與易於使用功能,提供豐富、且結合學術研究資料內容。
    • 收錄先前Thomson Gale再版的莎士比亞評論之精選評論內容。
    • 參考資料提供背景與上下文,包含Scribner著作的莎士比亞的作品與世界〈Shakespeare: His World, His Work〉;其影響力如同文藝復興百科全書,影響同一時期研究莎士比亞生平與作品的論文,以及莎士比亞風格的演員與導演。

     

    --------------------------------------------

    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為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