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更新版本通知 - X1版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目前最新版本為X1版可安裝於Window與Mac中使用。目前本館已將Window版安裝程式放置於計中之臺大全校版權軟體下載網頁歡迎全校師生上網更新軟體。(Mac版本將於送達本館時再另行通知。)
 
安裝說明:
1.
本次Window版本所提供之endnoteX1.exe檔 需先行解壓縮(已預設Folder為EndNote Install路徑存於桌面內含ENX1Inst.msi 與 License.dat 兩個檔案) 再以ENX1Inst.msi 進行安裝。(提醒您在安裝新版本前,先行備份自製的Filter、Output Style檔案。)
2. 若欲從校外連線下載本軟體,則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連線方式參見計中所寫之 SSL VPN連線方式說明) ,其後再連線至計中之臺大全校版權軟體下載網頁下載軟體。
 
EndNote X1新增功能:
1. 群組參考文獻
  利用拖曳功能可以將參考文獻做群組分類。每個Library可以設定最多50個群組,而系統也會自動在檢索結果、檔案匯入、從EndNote Web和ISI Web of Knowledge匯入參考文獻時自動做分類。
2. Cite While You Write可用於Word 2007 Windows版
  Word 2007 Windows版本裡會出現一個EndNote X1的標籤。這個標籤取代舊版的工具列,讓常用的Cite While You Write選項更容易找出而且只要點一下就可以使用。
3. 在資料庫清單中瀏覽所有作者
  在Library清單視窗中即可呈現所有作者。Link to PDF一欄更改為File Attachment,每筆參考文獻可以儲存45個檔案。自訂的參考文獻類型也可以更輕鬆地在不同電腦間匯入和匯出。您也可以設定查詢視窗的顯示字體以及參考文獻的欄位標示
4. 其他功能
 
  • 工具列新增快速查詢功能可查找所有欄位
  • 在 File Attachment 一欄可看到檔案名稱
  • 確認新的參考文獻預設值的變更
  • 工具列中的 Connect 改稱為 Online Search
  • Output Styles 的 Show All 格式改稱為 Show all fields
  • Image 一欄改稱為 Figure 以配合 Cite While You Wirte 中的 Insert Figure 功能
  • 主題書目 (Subject bibliographies) 增加了參考文獻 (Reference Type) 一欄的選取
  • 自動轉換 ProCite 資料至 EndNote

5.

全新方式查詢、收集參考文獻
  您可以迅速使用EndNote Web與同事或學生合作。一篇文章中可以同時引用EndNote和EndNote Web的文獻並轉換libraries。EndNote X1包括全新以及更新後的資料庫查詢資源、匯入文獻和書目格式設定。您可以找到1500多個資料庫連線設定檔案、600多個匯入格式以及2800多種期刊格式。

 

--------------------------------------------

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為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連線方式參見計中所寫之 SSL VPN連線方式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