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半邊人》電影欣賞暨映後座談
   
 
   
《半邊人》為1983年出品的香港電影,由開拓香港新浪潮先河的方育平導演,以半紀實半戲劇形式拍攝,探索香港年輕世代困於現實與理想的掙扎,是1980年代香港新浪潮代表作,在當年大獲好評,不僅應邀參加「柏林影展」競賽項目,亦入圍第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新人、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編劇等項目,並榮獲當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三大獎;2005年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票選為「最佳華語片100部第68名」。
   
本片在2022年推出數位修復版,於6月在台北電影節進行臺灣首映後,將於全國大專院校進行巡迴播映,臺大即為其中一站。除電影播映外,更邀得本片編劇兼主演王正方先生進行映後座談。王正方先生為本校電機系校友,後赴美留學獲賓州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本是IBM工程師、喬治梅森大學工程教授,為何會在年逾45歲時毅然轉行投身獨立電影事業?就讓閱歷豐富獨特,為人風趣幽默的王導為您娓娓道來《半邊人》的拍攝點滴與他的人生故事。
  
活動日期:2022年11月10日(四)13:30-17:00
活動地點:臺大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活動內容:
時間 內容
13:00-13:30 報到
13:30-15:25 電影播映
15:25-15:30 休息
15:30-17:00 映後座談
活動網址:https://www.lib.ntu.edu.tw/node/4352
線上報名:https://my.ntu.edu.tw/act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221907_12(11/08截止)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  推廣服務組
活動洽詢: tulce@ntu.edu.tw (02)33664551
 
發佈日期:2022.10.19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