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圖書館Master講堂「新手上路:投稿學術會議論文與期刊」
 
報名網址
https://my.ntu.edu.tw/actregister/sessionView.aspx?actID=20221923_03&sesID=2*線上講座*
 
 

講座介紹

許以心老師為倫敦大學學院英國語文學博士,其研究領域為十七與十八世紀英國文學及莎士比亞研究,目前任教於本校外國語文學系,亦曾擔任臺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財務長(2017-2019)、臺灣莎士比亞學會副會長(2019-2021)、行政秘書長(2017-2019)及現任理事(2021-2023),並於2021年度榮獲「110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殊榮。

 

許老師專注於莎士比亞相關研究,發表著作從不同的國家文化視角,分析莎士比亞戲劇文本,從各國文本內容檢視戲劇對受眾的影響力及觀感認知,也從跨文化的戲劇表演中,分析舞台上的教學表現。另外,老師也著重當代民情視角如殖民文化,並善用多種語言如中、英、日、韓,分析第一手文獻考證歷史。無論是忠於文學本身、改編、翻譯版本、文化差異及民情,都是老師鑽研的範疇,能夠透過莎士比亞戲劇完整呈現文化生態及樣貌。

 

此次專題演講,許老師將從文學角度出發,與同學們分享投稿學術會議論文與期刊的心路歷程,從準備期間發想主題到選擇投稿、投稿初期應留意的事項、投稿期間會遭遇到的各種磨練,以及後續的著作維護等,老師將傾囊相授,把自身經驗傳遞給所有徬徨於學術路上的學子們。對於「做研究」與「發表文章」,兩者如何相輔相成,調配得當,實為一門真學問!

 
系列講座詳見

「圖書館Master講堂:小孩子才做選擇!研究創新與投稿應用我都要」

https://www.lib.ntu.edu.tw/node/1817#master

 

◎敬請線上報名,課前將以E-mail寄送錄取通知

◎系列課程亦保留變動權利,若有修正或取消將於本館網頁公告
 
臺大圖書館學科服務組 Tel02-3366-2326E-mail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