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相片展系列活動
    
    

圖書館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將自4月13日至5月11日舉辦「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相片展,藉由44張精彩的攝影作品與精要解說,盼能讓臺大師生從「創新」的角度出發來認識以色列這個國家,以促進未來更多在學術與文化上的交流。為豐富活動內容,帶給讀者更多面向的體驗,同時規畫專題演講、書展、影展等系列活動,以饗讀者。4月13日(三)下午2時,將舉辦開幕式暨專題演講活動,為精彩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相片展

日期:2022年4月13日(三)至5月11日(三) 9:00 - 17:00

地點:臺大圖書館1樓日然廳

經由44張精彩的攝影作品與精要解說,呈現以色列在農業、環境科學、生物醫學、歷史人物,社會科學、國際獎項、自然科學、以及工程科技等領域的發明與發展,讓您一窺以色列如何致力於成為創新先驅的國家,並將其轉變為科學力量。

    

專題演講:揭開以色列的秘密—文化.教育.新創

日期:2022年4月13日(三)14:40-16:00

地點:臺大圖書館1樓日然廳

主講人:林雨夢(Taiwanit Dream逐夢有限公司創辦人、Technion以色列理工學院臺灣代表)

一位相信有夢就要追逐的臺灣媳婦,從文化的角度帶領聽眾一同進入陌生國度,認識以色列人的生活態度、處事觀念,分享沙漠面積佔國土三分之二且強敵環伺的以色列人,如何將古老的猶太智慧應用在現代生活上。

    

「發現.以色列」主題書展

日期:2022年4月13日(三)至5月11日(三)

地點:臺大圖書館1樓中廳

感謝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致贈本校15本以色列主題圖書,再結合圖書館既有之豐富館藏,依歷史發展、信仰民情、文學藝術、旅遊紀行等不同主題,展示相關圖書與多媒體資源,讓您發現以色列的更多面向。

 

以色列影展–新連結(午後電影院)

精選4部以色列電影,內容主要刻畫以色列人與人間的連結,探討人與人的關係,將觸發每位觀影者與以色列的另一種新連結。

播映地點:臺大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免事先報名,自由入座,請配合相關防疫規定)

播映時間:2022年4月每週三下午1:00 (第二週因辦理開幕式改至4/15播映)

播映內容:

日期

 影片

簡介

4/6 (三) 

前世金聲 Golden Voices
(2018,88min,輔導級)

因電影相戀的猶太夫妻檔,因聲音產生新的連結。  

4/15(五)

 父子心連線Laces
(2018,103min,保護級)

幽默風趣,關於父子之愛的動人故事。 

4/20(三)

天堂契約 A Place in Heaven
(2019,88min,輔導級)

一名無神論的以色列軍官與一名虔誠的廚師,因一場契約產生難以預測的未來。 

4/27(三)

鷹架上的春風Scaffolding
(2017,95min,保護級) 

十七歲男孩初與世界連結,躁動不已的青春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活動洽詢: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33664551;tulce@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