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次書展將展出「中文創作」、「翻譯書」以及「生活書」等三大類優質作品。歡迎您實際到館走一走、逛一逛、翻一翻,翻找閱讀的喜悅。                  

「2021 Openbook好書獎」得獎書展

展出時間:2022/3/4-4/6
展出地點:總圖書館 1 樓閱覽區

書展網頁:https://www.lib.ntu.edu.tw/node/4183
活動洽詢: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3366-4551 ✉tulce@ntu.edu.tw

好書導讀講座
光看書還不過癮,圖書館特別邀請得獎作家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兩場好書導讀講座,邀你一起讀好、讀滿。

【第 1 場 】一個北台灣家庭的圍桌吃飯時光

 

3/11(五)14:20-16:20
@總圖書館 4 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室


一個把飯吃好的三代同堂家族,促成了洪愛珠的散文和這場講座。作者將分享《老派少女購物路線》中的台北飲食場景,三代圍桌吃飯之心得。在追求前衛的時代下,感性書寫老派的生存價值和前人智慧,以味蕾記憶動人卻不煽情的三代婦女情感。

洪愛珠 導讀老派少女購物路線

講師介紹|臺北養成、倫敦求學。同時具有平面設計、大學設計系兼任講師、散文作者三種身份。著有散文集《老派少女購物路線》,涉及家庭餐桌、庶民吃食與人景。

曾獲臺北文學獎散文首獎、鍾肇政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老派少女購物路線》一書,榮獲2021臺灣文學金典獎、2021 Openbook 年度好書中文創作、金石堂 2021 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等。


【第 2 場】從管院學生、到成為端傳媒記者:搭便車帶我走上的人生岔路

 

3/25(五)14:20-16:20
@總圖書館 4 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室


2010年從臺大國企系畢業之後,李易安沒有走上管院學生常見的職涯道路。自從 2014年在南美洲、中東、巴爾幹地區搭便車旅行,一直到現在成為記者,他都覺得自己還是在同一趟旅程裡,只是換了幾個地方、認識了更多人而已。近135趟便車,35,600公里的旅程,前往跟著旅行團到不了的地方,探索真實人生的世界入口。

李易安 導讀搭便車不是一件隨機的事
講師介紹|臺大國企系、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文章散見端傳媒、轉角國際、Matters;第 13 屆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獲選者,曾入圍亞洲出版協會卓越新聞獎。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