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胡宇基,生於1927年廣東省東莞市。1947年進入香港萬國美術專科學校進修中國畫和西洋畫。
1949年從嶺南名師趙少昂之門,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於美國華府近郊設畫室專心創作及參展,
舉辦展覽及致力於傳授嶺南畫藝。

胡宇基作品具柔和與詩意,富有豐富神韻景色風格,畫風往往不經意流露出對家庭親子與造物主的頌讚。
喜旅外寫生借景大自然做細微的觀察,累積了大量速描草稿。
作品反應出四季變化、晨光月色,筆鋒或蒼勁或柔和,意隨心至。
今九十五高齡仍能保持每日繪事勤奮不倦,亦勇於嘗試新媒體創作且浸淫繪畫世界樂此不疲,實乃我輩之典範。

此次九十回顧展配合學校三月花季,步入大廳可見雙兔與水仙迎客,
展場內幾扇屏風佈有春意盎然的桃枝李花、紅白爭春;也特別配上杜鵑幾幅向學校致意,
另一面則為野薑花的清新與蘭花的素雅,配合竹林跳躍的瓦雀與枝柳中悠遊的鴛鴦。
今年適壬寅年特選兩幅早期畫作,一則高山嘯虎、一則水岸飲虎,兩幅畫首次同時展出,兩虎相望姿態活潑不失威猛。

本次合作承蒙畫家胡宇基先生慷慨捐贈畫作《游魚逐落花》一幅,
2022年3月4日(週五)下午兩點將於總圖書館一樓日然廳舉行開幕暨贈畫儀式,歡迎參加!

 

虎嘯山月春-胡宇基九十回顧展

展出日期:2022年3月1日(週二)至3月31日(週四)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17:00、週日13:30-17:00
展出地點:臺大圖書館一樓日然廳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雅風畫苑
贊助單位:睿信⽣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洋聲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網址:
https://www.lib.ntu.edu.tw/events/2022_WoYuKee/
活動洽詢:推廣服務組 02-33664551/tulce@ntu.edu.tw  


發布日期:2022.2.2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