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寫作工具: Writefull (AI英文學術寫作工具)

一、資料庫簡介

Writefull (AI英文學術寫作工具) 是專門為英文學術寫作所設計的寫作引導工具,利用AI從開放存取的研究論文中學習,能提供論文寫作建議,包含用字與句構,檢查拼字與文法錯誤,偵測是否需要加註引用文獻,一次性依建議修正內文,並與Microsoft Word整合,在寫作過程中直接給予建議。

Writefull 有四大功能:

1. Writefull for Word:在 Word 中使用 Writefull 來檢查並修改文法、標點符號、用字漏誤, 並可參考論文寫作句型與比較用字。
* 首次使用:
請安裝 Writefull for Word 插件,成功後開啟Word,在Writefull工具欄中點選Sign in,即可註冊。請以本校email註冊始可被正確認證。

2. Writefull for Overleaf:在 Overleaf (線上LaTex檔案編輯器)中使用Writefull 來檢查並修改文法、標點符號、用字漏誤, 並可參考論文寫作句型與比較用字。必須先有 Overleaf帳號始可使用。
* 首次使用:
請安裝 Writefull Chrome extension插件,成功後開啟 Word, 在 Writefull 工具欄中點選 Sign in, 即可註冊。請以本校email註冊始可被正確認證。

3. Writefull Revise:將已完成的文檔上傳至Writefull雲端服務進行檢查,並一鍵修訂。
機構專用網址:https://revise-ntu-edu-tw.writefull.ai

4. Writefull Cite:將已完成的文檔上傳至 Writefull 雲端服務, 檢查是否漏失引用文獻。
機構專用網址:https://cite-ntu-edu-tw.writefull.ai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9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1/08/3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