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公告: JCR資料庫2020年資料已上線,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期刊排名資料庫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資料已更新至2020年,並推出新版介面,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本次更新除提供2020年影響係數(JIF)、5年影響係數(5 year JIF)等指標外,推出新的JCI指標,今年起並擴大收錄範圍,涵蓋SCIE、SSCI、AHCI及ESCI期刊及Early Access內容。新介面功能尚未完備,與舊介面將並存至年底,若需使用Browse categories查詢領域期刊排名,請點選右上角Products,選擇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Classic)進入舊版,或由舊版連結直接進入。

[JCR 2020 (2021 Release)資料特色]
(資料來源:https://clarivate.com/zh-hant/news/news-releases-2021-0630/)

1. 今年的JCR囊括了來自五大洲11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及藝術和人文學等254個研究領域,其中4,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取用期刊(Open Access)。今年報告擴大收錄範圍,共新增8,771種期刊,故今年起JCR與 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所涵蓋的範圍一致。

2. 新增期刊指標JCI,是全新的領域正規化指標,易於解讀並可跨學科比較,除JCR外WoS中所有期刊都將提供JCI,藉以呈現過去三年發表的論文透過學科正規化的引文影響力平均值。該指標係將期刊過去三年發表論文的學科正規化引文影響力指標 (Category Normalize Citation Impact, CNCI)平均而得,若某期刊的值大於 1.0,即代表其該刊論文的引用次數高於該類別的平均引用次數,指標詳情請參考官方說明

3. 有10種期刊因自我引用過高或引用堆疊而遭除名,不公佈2020年影響係數,以保證報告的公允公正,這些期刊占收錄期刊數量的0.05%。另針對11種期刊發佈「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以上對JIF有不正常的高價值貢獻,並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JIF上。

[資料庫連線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2. 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學科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疫情閉館期間歡迎使用線上諮詢:Google Meet 會議連結 (服務詳情)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