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III

一、 資料庫簡介

英國期刊資料庫第三輯(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III)在第一輯與第二輯的基礎上新增了反映20世紀上半葉英國歷史與文化方面的內容,內容覆蓋政治、新聞、文化與社會等領域。所收錄的內容來自英國出版史上號稱最著名的八種(“Great Eight”)插圖期刊

這些刊物具有如下特點:
● 當時英國影響最大也最受歡迎的期刊,其內容主要涉及政治方面的新聞報導,亦涵蓋廣泛的題材:包括雜記、藝術、攝影、文學與喜劇或諷刺等。這些刊物還成就了當時英國許多著名的藝術家、插畫家。
● 這些連續出版時間較長的週刊包含大量豐富的第一手資料。每種刊物在該領域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所有文獻數位版內容都按原版模式進行掃描,如是彩色圖像按彩色掃描,黑白圖像會製作成高解析度的灰度圖像。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07月3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1/05/2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