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圖書館將於 2021/5/11 (週二) 14:30-16:00 在總圖 B1國際會議廳,邀請本校電資學院吳宗霖(Tzong-Lin Wu)副院長演講「漫談期刊投稿及專利佈局」,歡迎報名免費聆聽。

吳副院長是電機系與電信所特聘教授,榮獲IEEE Fellow殊榮,身兼中華民國微波學會理事長,在電磁相容領域為拔萃頂尖的國際學者,歷年所申請研發專利四十餘件,相關學術發表逾三百篇,產學研經驗豐沛,擁有學術界與科技界公認的權威榮譽與成就。吳副院長曾為國內「中國電機工程學刊」總編輯,致力於提升該期刊國際能見度,2018年起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總編輯,該期刊為國際間電磁相容領域極為重要的學術期刊,歷史悠久深具影響力。

吳副院長早年在業界有磨砥刻厲的實務經驗,投身學界前後於中山及本校任教,對於所教授課程內容規劃嚴謹、理論實務兼容並蓄,講課風格平易近人力促課堂學習氣氛輕鬆,以為經師更為人師的精神用心培植後進,鼓勵學生獨立思考並發掘自我以發揮所長。吳副院長在專業領域不斷潛精研思,同時持續關注業界現況與遠望未來,對於產、學發展有著獨到的體認與見解。

此次演講,吳副院長將從厚實的個人經驗帶出一場學術的心靈洗禮,以作者與學術期刊主編的角度引領省思投稿期刊發表論文的深層意義,並以活躍於國際學術交流學者的宏觀視野來啟發專利佈局的恢宏前瞻思維。豐富的講演內容值得各個學科領域師生親歷現場用心聆聽。


演講與報名資訊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