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觀「和魂漢才--近世日本漢學家墨蹟文物特展」
   
    

楊儒賓教授為本校中國文學系博士,現職為清大哲學研究所暨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其學術專長為身體理論、神話思想、宋明理學。楊教授擁有豐厚的中國思想學養,本身亦為收藏家,所藏文物遍及海內外,大抵以「東亞」為基調。為回饋母校,楊教授以自身收藏,精選45件近代日本漢學家的書法墨蹟及文物展出,冀能帶領讀者一窺日本漢學研究之精要,同時領略書法藝術之絕美、書畫裱褙技術之細緻。

     

此外,楊教授更慷慨捐贈9件珍貴藏品給母校收藏,其中包含臺北帝大第一任校長幣原坦的草書中堂、第三任校長安藤政次的信札等,故於3月17日(週三)下午2時舉辦贈藏儀式暨專題演講,當天楊教授將親自導覽展出作品,並進行「東亞世界的『內在他者』—漢學」主題演講,精彩可期,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和魂漢才--近世日本漢學家墨蹟文物特展
策展人:楊儒賓(國立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暨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展出日期:2021年3月5日(五)至4月11日(日)  9:00-17:00
展出地點:臺大圖書館日然廳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臺大博物館群、清大文物館籌備處
協辦單位: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
活動網址:https://www.lib.ntu.edu.tw/events/2021_YangRurBin/
活動洽詢:推廣服務組 33664551;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21.03.0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