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0 Openbook好書獎」書展暨導讀講座

本次書展將展出「中文創作」、「翻譯書」以及「生活書」等三大類優質作品。歡迎您實際到館走一走、逛一逛、翻一翻,尋找屬於你的優質好書。
展出時間:即日起-4/7
展出地點:總圖書館 1 樓閱覽區

活動網頁:https://www.lib.ntu.edu.tw/node/3934
活動洽詢: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3366-4551 ✉tulce@ntu.edu.tw

好書導讀講座
光看書還不過癮,圖書館特別邀請得獎作家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兩場好書導讀講座,邀你一起讀好、讀滿。

【場次 1 】我的鐵人三項是這樣湊齊的:《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的繞路、逗留與長跑
3/12(五)14:20-16:20 @總圖書館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室
疾病陪我長大。想寫與不能寫的時候,那些隨身陪伴的書與電影。那些散步、長談與自我的接力賽。
一本書不只是一本書。一本書可以帶我去往哪裡?今天的你是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
陳宗暉 導讀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
講師介紹|東華大學中文系(現為「華文文學系」)碩士班畢業。曾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志工、蘭恩文教基金會志工;近年多於蘭嶼野銀部落協助當地推動環境保護工作,發起並參與「說蘭嶼環境教育協會」相關事務。曾獲花蓮文學獎散文獎、新詩獎(2005)、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2008)、時報文學獎新詩獎、小品文獎(2011)、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散文獎(2015)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創作補助(2017)。

【場次 2 】如果生活是恐怖片,我們怎樣活下去?-受害者求生指南
3/25(四)14:20-16:20 @總圖書館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室
陳栢青 導讀尖叫連線
講師介紹|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畢業。曾獲全球華人青年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臺灣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作品曾入選《青年散文作家作品集:中英對照臺灣文學選集》、《兩岸新銳作家精品集》,並多次入選《九歌年度散文選》。獲《聯合文學》雜誌譽為「臺灣四十歲以下最值得期待的小說家」。另曾以筆名葉覆鹿出版小說《小城市》,以此獲九歌兩百萬文學獎榮譽獎、第三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銀獎。另出版有散文集《Mr. Adult大人先生》。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