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PsycINFO

一、 資料庫簡介

APA PsycInfo®中的跨學科內容以心理學、行為學和社會科學為中心,收錄超過 400 萬份書目記錄,使其成為全球學生、研究人員、教育工作者和從業者使用率最高的資料庫之一, 內容主要在探索行為和社會科學研究的廣度。APA PsycInfo專注於全球行為和社會科學研究和文學的跨學科方面,是將心理學和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定位在從歷史到最新的資源。

• 它包含同儕評鑑(Peer-reviewed)的期刊文章、書籍章節、書籍、論文和技術報告的引文和摘要,這些論文都涉及心理學領域和相關學科的心理學方面,如醫學、精神病學、護理學、社會學、教育學、藥理學、生理學、語言學、人類學、商業學和法律。
• 期刊覆蓋範圍從1806年至今,包括從來自49個國家的2 ,500多種期刊中挑選的國際材料,這些期刊以29種語言編寫。本章和書籍涵蓋從1987年至今出版的全球英語材料。每年通過每周更新添加超過 80,000 條記錄。超過3600萬份參考文獻,超過87萬篇期刊文章、書籍和書籍章節:回顧到2001年和更早,如果可用:從1920年至2000年,超過320萬次引用。
• 利用索引典的款目來檢索資料:在 Ovid APA PsycINFO中,透過APA的索引典,藉由系統對於控制詞彙的比對功能,可以從平時常用的白話字彙延伸到專業的心理學術語,提供更精準的文獻查詢。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03月30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1/02/28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