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SpringerMaterials

一、 資料庫簡介
SpringerMaterials是世界上最大、最全面的材料科學數據庫之一,其平台擁有290,000多種材料和化合物(包括金屬、合金、陶瓷、半導體、聚合物、材料類型),以及3,000種不同屬性類型(包括機械、熱物理、磁和電屬性)資料。

SpringerMaterials平台以Landolt-Börnstein叢書為基礎,該叢書完整收集Springer自1883年以來發表的材料科學數據。線上平台亦包含Linus-Pauling-Files(互動階段的全面集合)圖、晶體結構、物理性質數據表、MSI Eureka,以及大量的二元和三元系統評估報告圖表。此為一個動態研究平台,可讓化學、物理和材料科學領域之學生、研究人員和專業人士,查找並使用材料的特性與數據。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03月2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1/02/2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