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Daily mail historical archive, 1896-2004

 

一、     資料庫簡介

《每日郵報》Daily Mail被《紐約客》稱為「統治英國的報紙」,自1896年以來一直是英國新聞業的核心,定期改變政府政策的方針並引發全國性的辯論。目前,它的發行量超過200萬,其網站是世界上訪問量最大的新聞網站。

除報紙的普通版外,《每日郵報》歷史檔案館還包括《每日郵報》大西洋版,該版刊載於1923年至1931年在紐約和南安普敦之間航行的遊輪上。在為期五天的航行中,每天都有新聞通過無線廣播從倫敦和紐約傳遞到大西洋中部。這些版本發布的內容與倫敦常規版的內容不同,並且包含專門針對此旅程而撰寫的文章,其中重點放在美國內容上。這本英國主要的全國性報紙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其中有大量廣告、新聞報導和圖像,它們捕捉了20世紀的文化和社會。

試用年代:1896-2004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01130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0/10/2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