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臺灣日日新報聲音文化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與臺大音樂所及漢珍公司合作,出版「臺灣日日新報聲音文化資料庫」。本資料庫收錄內容範圍包括《臺灣日日新報》創刊起始之1898年至1944331日併入《臺灣新報》止,任何出現音樂聲響的報導都在本資料庫收錄範圍,其中包括表演藝術(如舞蹈、戲曲、戲劇)、大眾傳媒(如唱片、廣播、電影)、活動(如典禮、儀式、廟會、遊行)等等。收錄內容雖然以臺灣為主,也有大量的日本相關報導,此外還包括朝鮮、中國、東南亞、歐美、以及世界其他各地。本資料庫總筆數達357,200筆,其中包括明治時期29,552筆、大正時期66,993筆、昭和時期260,655筆;關鍵字總字數2,650萬餘字。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0/10/1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