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Digital 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美國國家安全檔案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Digital 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涵蓋自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至2016年,關於美國外交及國家安全的政策決定等機密檔案解密資料,提供113千多份超過65萬頁的解密檔案,共包含50多個單元組成,每個單元皆為單一主題,如『中國大陸與美國:從敵對到和解(China and the U.S.: From Hostility to Engagement,1960-1990)』及『季辛吉紀錄 :美國外交檔案(The Kissinger TranscriptsAVerbatim Record of U.S. Diplomacy,1969-1977)』等等,每個單元中皆收錄了不同的政府文件、總統命令、備忘錄、外交任命、會議記錄、獨立報告、簡報、白宮往返文件、電子郵件、秘密信件、機密文件等。另外各單元亦提供由專家撰寫之詳盡介紹及導讀論文、年表、詞彙解釋表。其中許多文件是首度公諸於世,是探索當代決定性國際策略無與倫比的資源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01120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0/9/2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