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總圖書館暑假(7/6-9/13)開放時間

閱覽組
★ 暑假7/6(一)至9/13(日)總圖各樓層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週 六 週 日
1-4 F閱覽區 8:00-21:00 8:00-17:00
4F 多媒體服務中心 9:00-20:00 12:00-17:00
閉館維修日:8/5(三)、9/2(三)
5F 特藏資料區 9:00-17:00 不開放
B1 24小時自習室 24小時開放
每月最後一個週日(7/26、8/30)17:00至週一8:00不開放
B1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8:00-18:00
(每月最後一個週三閉館)
9:00-17:00 不開放
B1討論區 8:00-22:00
每月最後一個週日(7/26、8/30)17:00至週一8:00不開放
B1影印中心 9:00-20:00 不開放

註:各分館開放時間敬請參閱各分館網頁,各系所圖書室開放時間敬請參閱本館網頁

研究所畢業生學位論文繳交注意事項

閱覽組.陳欣妤
 
恭喜您即將取得學位!圖書館提醒您繳交碩博士論文注意事項如下,詳細說明請參考「畢業離校及論文繳交」網頁。

依據學校行事曆,本學期(108-2)論文繳交截止日為2020/8/20(四),電子論文格式審核每次需 2 個工作天,建議提前上傳,以利於截止日前通過審核、列印紙本論文並繳交至圖書館。

7/15-8/20於總圖2樓設立繳交學位論文服務專區,協助您上傳論文電子檔、繳交紙本論文等相關手續。

★ ★ ★ 重要事項說明 ★ ★ ★
依教育部學位授予法第16條,論文連同電子檔應送國家圖書館保存,並提供館內公開閱覽紙本,或透過獨立設備讀取電子檔。若學位論文涉及機密、專利事項或依法事由,請務必記得另填寫「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經學校認定後,延後公開學位論文。

另外,如您想快速瞭解論文上傳及繳交流程,歡迎收看YouTube線上課程,內含完整版流程或直接瀏覽講義。(課程連結講義下載

圖書館推出1分鐘充電站〜週週有新片,學習不間斷!

學科服務組.李明錦
每天上學通勤的日子裡,或是日間沒課的空檔時,你都做什麼打發時間呢?除了滑滑手機,用即時通訊軟體和朋友聊聊天、看看社群網站、搜尋即時新聞外,善用零碎時間,有目標的學習,也可以將這些移動或空檔時光,累積成學習能量。

圖書館瞭解零碎時間也能創造學習價值,特別規劃了「1分鐘充電站」系列短片,於7/9(四)起在YouTube頻道推出。首支短片是「如何判斷期刊品質-輕鬆學會查找期刊排名」,未來每週都會推出新影片,藉由1-2分鐘短片,用影音畫面精準地說重點,讓觀看影片的你在專注的片刻,快速獲知使用圖書館資源的Q&A。透過YouTube頻道播放影音及字幕,讓你在小片段的時間裡輕鬆自在地學習,持續累積資訊素養技能。

除了YouTube頻道外,圖書館也會同步將這系列短片保存於數位學習網中。希望觀看影片的你,可以讓自己在無壓力的學習狀態下,持續增進使用圖書館資源的技巧,成為查找資料不求人的高手!

若欣賞我們的用心,請記得按讚訂閱,支持圖書館的YouTube頻道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 ✉ tul@ntu.edu.tw
或來電 ☎ (02) 3366-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