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自由思想者的珍貴遺澤:殷海光百年紀念贈藏書籍展
 
殷海光(1919-1969)是現代中國自由主義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臺灣民主運動的重要啟蒙者,也是分析哲學在臺灣的先驅。
殷先生長期任教於臺灣大學哲學系,他生前大量購置各種人文社會科學英文書籍,去世後,大部分藏書捐贈給臺大。在197080年代,臺大缺乏優質的西文新書,這些贈書廣為學子利用。
本次展覽除了展出殷先生具有代表性的贈書外,還包括罕見而具特殊意義的殷先生著作原本,藉以紀念這位對臺大、臺灣有重要貢獻而歷經苦難的歷史性人物。 
 
展覽日期:2020.4.30(四)– 5.31(日)
展覽地點:臺大圖書館一樓中廳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財團法人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
活動網址:https://www.lib.ntu.edu.tw/events/2020_Yin 
活動洽詢:(02) 3366-4551 ; tulce@ntu.edu.tw   
 
書展會場致贈本展專屬殷海光紀念明信片限量500套,歡迎讀者把握機會前往觀展。
提醒您防疫期間為了維護您的健康,入館請全程配戴口罩,並與他人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