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Dictionary of Natural Products

 

一、     資料庫簡介

Dictionary of Natural Products(DNP)提供逾265,000種天然物質的化學、物理、及結構資料,每筆條目包含:化學名稱、化學結構、CAS註冊號、生物來源數據、分子式、物理數據、一般用途、生物活性、毒性資訊、相關天然產物,並經由物種名稱連結到「Catalogue of Life」以提供權威的分類學資訊。主要功能如下,詳細請參考使

l   相關的天然物質化合物被組織在同一條目中,以簡化並呈現潛在的結構與生物合成關係。

l   以一致的方式繪製結構圖並編碼,以呈現生物遺傳關係。

l   所有天然物質透過逾1,000種結構/生物遺傳主題詞索引。

l   提供文字與結構檢索介面。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00516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20/04/1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