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面對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速惡化,除了做好自我保護,也迫使我們正視傳染疾病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與威脅。

總館一樓閱覽區現正舉辦傳染病主題館藏展,分為「解讀瘟疫」、「人性書寫」與「末日想像」等主題。 期望在閱讀與觀賞這些作品的同時,對照現實生活處境,以冷靜的態度、正面的心情來面對當前疫情。

抗疫期間也要保持心情愉快!

疫情+即將到來的期中考是否給你帶來厭世感?館藏展現場設有「是芥末日九宮格」活動關卡,書中或電影中的末日情節也許更能激發你的求生意志!

不論末日何時來,都不該被病毒擊敗!

現場還有設置「2020末日前的待辦事項」許願牆,面對疫情,更應該珍惜當下,寫下你在末日前最想達成的心願,讓我們一起把握時間、勇敢實踐。

在這緊張的抗疫時刻,讓我們經由閱讀來正確面對病毒帶來的危機,藉由館藏展小活動來舒緩緊繃的心情,歡迎本校師生親臨現場參加,還有機會獲得圖書館準備的精美小禮物!

病毒危機 ─ 瘟疫、人性與末日:傳染病主題館藏展
展出時間:2020/4/14(二)-5/31(日)
展出地點:總圖書館 1 樓閱覽區
活動網址:
http://www.lib.ntu.edu.tw/node/3712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活動洽詢:☎ (02) 3366-4551 ✉
tulce@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