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企業史料統合データベースオンライン版 三田文学

一、     資料庫簡介

《企業史料統合データベース》

《企業史料統合データベース》(Business Archives Online)為日本近代企業史料整合資料庫,收錄了從明治初年直到戰後1950年約9000家公司16萬筆的營業報告書與延續營業報告書;1961-1985年所公開約35000筆主要企業之有價證券報告書,以及戰後1948-1990年所發行的目論見書,為研究日本近代經營史、產業史、經濟史等主題提供參考資料。資料庫整合檢索上述三種資料,以供查詢和閱讀。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91231日止。

《オンライン版 三田文学》

「三田文學」雜誌目前已經創刊超過一百年,其名稱在日本文藝界是如雷貫耳,可以說是日本近代文學黃金期的代表刊物之一,也伴隨著日本文學界迎向近代文學的全盛期。包括森鷗外、上田敏、泉鏡花、丹羽文雄、折口信夫等等知名文人作家都曾在此刊登其作品或評論,而《オンライン版 三田文学》(三田文學資料庫)就收錄了自創刊號(19105月號)直到二次大戰末期因空襲而暫時停刊的194411月號總共397冊的珍貴數位化內容,有助於戰前日本近代文學的研究。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11/1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