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中華再善本數據庫

 

一、     資料庫簡介

《中華再造善本數據庫》是將“中華再造善本工程”中影印出版的珍貴古籍善本進行圖像數位化,通過對珍貴古籍善本的數位化加工和多元應用,打造內容豐富、擇選精當、具有重要學術研究價值的古籍數位資源平台。

《中華再造善本數據庫》分五編,自唐迄清為《唐宋編》、《金元編》、《明代編》、《清代編》、《少數民族文字古籍編》。其中唐宋編、金元編收錄的善本古籍共758種,明代編、清代編選目580種,此四編總共影印出版珍稀古籍達1300餘種。

圖像版可查詢書名、提要等關鍵資訊,並提供圖片全尺寸顯示、局部放大顯示等功能。

瀏覽器支持IE9及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主流瀏覽器,無需安裝其他插件。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91215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10/1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