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瀚堂典古籍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瀚堂典藏籍資料庫為採用國際通用的Unicode進行加工校勘的古籍資料庫,並在廣泛收集版本和精細校勘的基礎上,完整保存典籍文獻,以精準校對的小學工具、古代類書、出土文獻類資料為基礎,大量收錄經史子集、中醫藥典籍、古典小說與戲曲、敦煌文獻、儒、釋、道經典等歷代傳世文獻,以及大型叢書、史書、方志等。

收錄內容從《甲骨文合集》釋文到《殷商金文集成》釋文,從《唐寫本玉篇殘卷》到《明清實錄》,全庫集成管理15,000多種古籍,超過4,000萬條記錄與海量清晰圖片直接對應,漢字總量超過40億。

 

1. 首次使用者,請於資料庫右上方點選個人登錄,進行用戶註冊,以便使用資料庫進階功能。

2. 因原版影像正陸續加工入庫,若檢索到尚未有全版影像或閱讀更多,可利用資料庫的「申請開放」功能,系統將於24小時內將您申請的文獻,郵寄到用戶註冊時所填寫的郵箱。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91115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09/1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