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AISP報顧問服務

 

一、     資料庫簡介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 MIC) 1987年成立,長期致力於台灣ICT產業發展的調查研究。多年來詳實調查紀錄台灣ICT產業成長軌跡,其擁有一流的產業顧問團隊,專業於ICT相關產業之市場、產品、技術及競爭態勢之研究。

MIC提供之情報顧問服務 (Advisory & Intelligence Service Program, AISP),將核心的ICT研究專長依照研究範疇、主要議題、研究構面規劃成多項不同的主題,研究範疇涵蓋資訊電子、電腦系統、智慧科技、網路通訊、行動通訊、半導體、企業資訊應用、軟體應用服務、智慧城市、智慧服務、電子商務、數位媒體及前瞻研究等。近期熱門的人工智慧、AIOT、智慧製造、5G、智慧城市、AR/VR、智慧零售、行動支付、Fintech、區塊鏈…等皆為MIC重點研究,其產出為全球ICT廠商、金融投資界、學術研究等機構,提供即時的產業決策情報與顧問服務。協助國內企業經由MIC觀點,瞭解全球ICT產業趨勢及標竿國際企業發展動向與市場機會,增加企業競爭力,而學術界可以提升學術研究品質。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09/1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