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Cabell's Directories of Publishing Opportunities

 

一、     資料庫簡介

Cabell's Directories of Publishing Opportunities」是一提供研究者選擇投稿期刊的工具。自1970年以來,Cabell’s international致力於為研究人員提供出版目錄,早年著重於商業領域,近年已擴展至教育、心理、電腦科學、健康與護理、數學與自然科學等各種領域。本產品共包含兩部份:

l   The Journal Whitelist」:涵蓋18個學科超過11,000種經審核的學術期刊,提供期刊的聯繫與出版資訊,並提供Cabell's Classification Index、接受率、審查方式、投稿指南(submission guidelines)JCR指標、Altmetric等指標,可指引研究人員選擇或比較投稿期刊。選刊政策請參考「The Cabell's Journal Whitelist Selection Policy」。

l   The Journal Blacklist」:於2017年推出的掠奪型學術期刊資料庫,由專家分析涉及60多個掠奪型期刊行為指標而篩選出的可疑刊物,並具體列舉其掠奪性行為,以使學術界了解不斷提高的威脅,並使研究人員免於受到剝削。現已收錄逾1萬種疑似掠奪型學術期刊,審查標準請參考「Cabells Blacklist Criteria v 1.1」。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90620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06/0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