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敬邀參加「遙遠的問慰,是風裏的花香—柯慶明教授追思書展」
    
   

2019年4月1日,整個世界像是被上天無情地開了一個愚人節大玩笑,敬愛的柯慶明教授猝然逝世,悄聲離開我們,化為「昔往的輝光」。柯慶明教授(1946-2019)是本校臺文所、中文系名譽教授,曾任出版中心主任、臺文所所長、文學院副院長。其一生教研卓越、著作等身,博學篤志為同道所欽服、春風化雨被學生所愛戴。對圖書館而言,柯教授為開啟臺大圖書館收藏近代名家手稿計畫的重要關鍵人物,並協助王文興、林文月、臺靜農、葉維廉、王禎和、殷海光、鄭鶱、白先勇、葉嘉瑩、齊邦媛、黎烈文等名家手稿入藏,同時擔任特展策展人。柯教授長期熱心圖書館服務,並提供顧問諮詢,自稱為「圖書館行走」,並期許館員勇敢面對不同時代的各項挑戰,成為「守護文明燈火的人」。對柯老師,除了由衷的景仰,我們更有滿滿的感謝。

    

為悼念柯慶明老師,圖書館特舉辦追思書展,展示柯老師豐富的出版與編輯著作,並呈現柯老師自2000年以來,陸續指導圖書館辦理12場「臺大近代手稿系列展」的相關文書資料。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藉由本次書展,邀請大家再次領略柯慶明老師的鴻儒氣度、豐厚學養、博愛胸懷與名家無盡文采。     

   

特別感謝:

 ►本校中文系劉正忠老師,同意本館節錄〈臺灣大學故名譽教授柯慶明先生事略〉為書展說明文字

 ►本校中文系楊雅儒老師,協助挑選書展紀念書籤語錄。

 ►本校出版中心,授權柯慶明教授相片使用。

      

遙遠的問慰,是風裏的花香--柯慶明老師追思書展
日期:2019.05.24(五)-6.30(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
活動洽詢:推廣服務組33664551;tulce@ntu.edu.tw
活動網址: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9_Kochingming/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