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OAIster [FirstSearch]

 

一、     資料庫簡介

OAIster [FirstSearch] 為全世界最大的開放資源聯合目錄之一,包含2000 個單位的機構資源及數位典藏,超過 5000 萬條記錄,透過詮釋資料擷取開放檔案計畫協定 (OAI-PMH) 的規定,從全世界的開放資源(Open Access) 館藏中擷取記錄創建的。透過OAIster讀者可以一次搜尋以下資源:數位化(掃描)圖書、期刊文章、報紙和手稿、數位文本、音訊檔(.wavmp3)、影片檔(mp4QuickTime)、照片(.jpg.tif.gif)、資料集(可下載的統計資料資訊)、論文和研究論文。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03/0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