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雕龍續修四庫全書增補版

 

一、     資料庫簡介

《續修四庫全書》由上海古籍出版社於2002年出版,是繼18世紀清朝編修《四庫全書》後,又一次在中國全境範圍內對中國古典文獻進行大規模清理與彙集之叢書,共計1,800冊。收錄範圍為清乾隆以前四庫全書以外的現存中文古籍,與乾隆以後至民國元年前各類代表性著作。

《雕龍續修四庫全書增補版》
於原《續修四庫全書》的基礎上,將出版後二十年間重現的大批未整理古籍,以新掃描技術進行匡謬補闕,並充備文獻收錄的質與量。

歷史系自購資料庫,授權使用期間至2020229日。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03/0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