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三六九小

 

一、     資料庫簡介

《三六九小報》(1930-1935)是1930年代前期臺灣第一份,也是最大的漢文期刊, 每月逢369日出刊,一個月出刊9次,故以「三六九」命名,「小報」則因大報林立,議論堂皇,以「小」為標榜,乃致力託意於詼諧語中,寄諷刺於荒唐言外。

內容以花月新聞、趣味文字、通俗小說、知識小品為主,無涉政治議題,多元題材雅俗輕鬆共賞,一如創刊號所言:為我消閒文字,為君破睡功夫。

本資料庫收錄19309月至19359月《三六九小報》數位化之內容,以供查詢和閱讀。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9/01/08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