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     資料庫簡介

臺灣特高警察出版檢查報告書」詳實記載昭和時期臺灣總督府設置的高等警察於1930-1932年間,當月份流通出版品(日本內地、外國輸入及島內所出版)之檢查報告,內含當月之出版物檢閱數、行政處分數,新聞紙檢閱數、行政處分數,禁止銷售流通之出版物及新聞紙,與禁止要項之說明。本出版檢查報告書所概括時間雖然短暫,但卻是深入了解昭和時期臺灣總督府對臺灣社會所採行嚴密思想管制不可或缺的重要史料。

歷史系自購資料庫。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8/11/2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