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全臺詩博覽資料庫收錄逾28萬首在臺灣創作之詩學全文,詩文包括 近體詩、古詩、樂府、詩鐘….等,收錄來源包含「臺灣日日新報」、「臺灣民報」兩種報紙,及「詩報」、「臺灣教育會雜誌」等40 多種期刊。詩人作者為臺灣出生或曾經旅臺、寓臺人士達數千人,如洪以南、丘逢甲、魏清德等著名詩人,亦包含女詩人及寓台日籍文人之作品。本資料庫具備量體豐富的在地基礎資源,有助於臺灣文學參考、學習、研究資源之不足,先賢文人創作之發現及臺灣近代詩學之傳播應用。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頁籤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8/10/29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