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Bloomsbury音樂/戲劇/學/等 5 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Bloomsbury Publishing1986年創立於英國倫敦的知名出版社,在學術數位資源中,著重於人文社會領域的開發,本次開放5種資料庫試用,相關資訊如下:

資料庫

簡介

Popular Music 流行音樂資

從酸浩室到Zydeco音樂,從墨西哥阿爾普科到東非的尚吉巴島,Blommsbury Popular Music提供了自20世紀至今,涵蓋全世界流行音樂,供您探索、發現、學習、研究關於全球流行音樂的歷史與地圖脈絡。可藉由音樂類型、藝術家姓名、標題、與國家等等,來進行搜尋與瀏覽;方便引用內文、分享、與列印;提供互動式流行音樂時間軸與世界音樂地圖,以更多元的管道查找相關資訊。

Drama Online戲劇資料

收錄1,700部戲劇腳本、350段錄音以及長達150小時的影片,可符合劇場研究、文學課程和戲劇學校所需的教學需求,除了戲劇腳本與影音錄製外,也持續提供寶貴的學生版註釋、學術作品以及知名出版社之實用指南的語境與評論背景。包含超過500位的戲劇作家:
Bertolt Brecht • Caryl Churchill • Katori Hall • Tony Kushner • David Mamet Lucy Prebble • Mark Ravenhill • Shakespeare • Simon Stephens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ers哲學家百科資

匯集了數千名來自廣泛主題、思想流派、地點、時期和傳統的哲學家,為學生和研究人員提供寬廣的全球知識思維史,包括著名的思想家、以及歷史調查中常被忽視的思想家,建立了不同的哲學家和不同的思想流派之間新的讓人激動的關聯。
• 發布6,500篇重要知識思想家的傳記文章
• 涵蓋英裔美國、歐洲大陸、亞洲和伊斯蘭傳統的哲學家
• 包括來自經濟學、科學、古典、政治思想、神學、文學,法律和醫學的哲學家
• 詳盡的和交互參考的條目涵蓋了思想家的生活,工作和接受,以及參考書目和延伸閱讀的建議

Cultural History 文化史資

文化史資料庫提供有廣泛主題的權威性研究,每個主題都觀測了古代、中世紀時代、文藝復興時期、啟蒙運動、帝國時代以及現代。包含Animals, Theatre, Religion in the West20多種主題,提供互動圖解式的時間軸,便於搜尋自古至今的背景資料。並收錄來自Wellcome Collection1,000幅圖像,可更深入的見解和理解。

Screen Studies 銀幕研究料庫

銀幕研究是一個動態的新平台,帶領使用者從腳本到銀幕、以及更廣泛的電影和媒體研究課程內容,初步收錄了600部代表性銀幕作品來自一些最優秀的編劇、獲獎導演、知名電影、和媒體歷史與理論的重要讀本。
BloomsburyFaberFaber出版的當代劇本,包括The Grand Budapest HotelInterstellarThe Big Lebowski、和21 Grams
• 編劇、電影和電視製作、動畫技巧、和紀錄片製作的實務指導
• 著名電影導演的作品,例如Wes AndersonJoel CoenEthan CoenChristopher NolanStephen SoderberghDanny BoyleJohn Boorman,提供對專業創意實踐的見解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81015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 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2018/09/1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