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一、   資料庫簡介:包含兩部分,第一部分:中國從帝制到共和:傳教士,漢學與文化期刊1817- 1949,收錄從 1817 年到 1949 年新中國成立前的 130 多年間 17 種在中國出版或與中國相關的英文期刊。這些期刊涉及鴉片戰爭、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等歷史事件。第二部分:《中國舊海關檔案》:包括總稅務司通令、倫敦辦事處文檔、與四大港口(上海、漢口、哈爾濱、汕頭)間的半官方通信、貿易監管檔案、抗日戰爭及內戰期間的海關記錄。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10月3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圖書館首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社科組(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Tel: 02-33663366-55608, E-Mail : ntukoolib@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