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 EPS中國數據平台

 

一、EPS中國數據平台簡介:

EPS數據平台Economy Prediction System)是一個兼具大量資料和分析預測系統的經濟性資料平台。集結了中國官方政府統計數據,加上多元的統計功能,提供一站式的數據統計服務。

匯集中國內外的經濟、貿易、行業、科技領域的政府統計數據,涵蓋七大類別50種數據庫以上,擁有超過25萬條統計指標的時間序列,數據總量達到40億條。可支援跨庫查詢,搭配數據平台提供的數據篩選、表格轉置、條件樣式、合併計算、80/20分析等功能,亦可展示多樣

化圖表,快速又便捷地完成整合統計分析。

 

二、試用子庫:

1. 縣市數據:北京縣市統計數據庫。

2. 金融市場:中國金融數據庫、中國上市公司數據庫、中國保險數據庫等3個子庫。

3.   貿易外經:中國商品貿易數據庫、中國地區貿易數據庫、中國行業貿易數據庫、中國對外經濟數據庫、中國貿易指數數據庫等5個子庫。

4.     國際數據:世界貿易數據庫、世界經濟發展數據庫、世界宏觀經濟數據庫、世界主要經濟體數據庫等4個子庫。

5. 區域經濟:中國城市數據庫、中國區域經濟數據庫等2個子庫。

6. 資源環境:中國環境數據庫、中國國土資源數據庫等2個子庫。

7. 人文社科:中國交通數據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73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圖書館首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社科組(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Tel: 02-33663366-55608, E-Mail : ntukoolib@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