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文學獎始於民國68年,但到民國79年才有連續的屆次,主辦方式也從原先由學生社團發起的文學創作活動,轉為由臺大藝文中心與臺大中文系承辦;而在規模逐漸完備之餘,獎項亦顯多元,涵蓋「小說組」、「散文組」、「新詩組」、「劇本組」與「主題徵文」等,顯示本校豐沛的文學資源以及來自學生的創作能量。

今年適逢臺大文學獎舉辦期滿20屆,中文系擴大舉辦「臺大文學獎得獎作家座談會」,邀請作家學長姐與學弟妹們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此外也隆重規劃「文學亮晶晶──臺大文學獎20週年特展」,展出歷年來得獎名單與作品集,邀請作家親筆摘錄及分享作品中之佳句以展現文學之美與執著不懈的創作精神。藉由這次特別企畫,期待與所有人一同溫習作家們成長茁壯的軌跡,也期許往後每一屆臺大文學獎都能見證學生作家成為明日的文學新星 

-輯錄自中文系梅家玲主任撰寫之「展覽緣起」

  

此次特展分別展出「歷屆臺大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歷屆得獎作家書單」以及精選「參展作家書單」等,共計101冊優質文學作品,帶給大家精緻又富有層次的閱讀饗宴。

 

歷屆臺大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如有相關問題,請來信或電洽(02)33664551,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發布日期:2018.6.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