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ヨミダス歴史館(讀賣新聞)4種資料庫

 

一、資料庫簡介

1ヨミダス歴史館 (讀賣新聞) 
收錄日本最大報《讀賣新聞》自1874年創刊號迄今完整內容。
線上1人版。
為便利其他讀者使用本資料庫,請使用完資料庫後,記得點選資料庫畫面上方之「ログアウト」按鈕。

 

2故宮文物月刊/故宮學術季刊資料庫

收錄《故宮文物月刊》與《故宮學術季刊》之全文內容。《故宮文物月刊》介紹故宮典藏文物為主;《故宮學術季刊》以中華文物之學術研究為核心。

 

3WestlawNext

本資料庫收錄世界性法律資源,涵蓋美國(聯邦與各洲)、英國、加拿大、歐盟、澳洲、香港、國際組織等地區之商務仲裁、國際訴訟、財務金融、公司&商業法、保險、破產、移民、智慧財產權、證券投資、勞工就業、稅務、安全保障等主題,可以廣泛地檢索並取得相關的專案實例、法令規章、與專業文件等相關資料。



4、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hinese Text Project)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是一個線上開放電子圖書館,為中外學者提供中國歷代傳世文獻,力圖超越印刷媒體限制,透過電子科技探索新方式與古代文獻進行溝通。主要目的是提供盡可能精確且便利使用的中國古代原典文獻,並廣泛使用現代技術作為工具使這些文獻更容易學習和研究。所收藏文本已超過三萬部著作。主要內容及功能包含:原典資料庫、內部字典、原典影像、引得、索引訊息、高級搜索、討論區、維基區等。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3、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來信tul@ntu.edu.tw或來電:02-33662326

發佈日期:2018/1/2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