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館訊
  新210期(電子版155期)2017.10.15
  ISSN 2072-6368
=目 次
活動消息 原圖中心10-11月週六電影院
午後電影院─愛如樂聲飛揚
變遷中的輪廓─「發展地理學」科技部補助人社圖書計畫成果書展
(Q+A)5 =社科圖知識達人就是我
英語CPR─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課程
社科視角系列書展─朝鮮風雲
藥力引爆─Where Do Today’s Medicine’s Come From
講習課程 歡迎報名HELP講堂10月份課程
參考報報 檢索小技巧:查詢作者更聰明些–specific author欄位
活動報導 1460+1:6年之後—吳聰敏教授專題演講
美國文化教室活動報導
校史館「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展」開幕花絮
出版訊息 圖書館館藏章馬克杯全新改版上市
 
∥活動消息

原圖中心10-11月份週六電影院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十月】影片介紹請參考209期館訊內容
【十一月】本月
播放日期| 11/4、11/11、11/18、11/25 (本月份的電影放映場次略有調整,詳情請見影片介紹)
播放地點|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臺大圖書館B1中庭廣場旁)
◎場次一|11/4上午10:00、11/11上午10:00、11/18上午10:00

藍蝶飛舞
播放時間 | 10:00-11:37(97分鐘)

彼特是一名身患絕症的小男孩,他喜歡蒐集昆蟲標本,唯一的願望是能親眼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藍默蝶」;「藍默蝶」是一種只存在神秘熱帶雨林中的珍貴蝴蝶,當牠飛舞時,就像蔚藍色的天使降臨人間。
這世上,只有昆蟲學家艾倫曾經親眼見過藍默蝶。在彼特母親的懇求之下,以及被彼特對昆蟲的熱情所打動,艾倫答應親身帶領坐輪椅的彼特前往神秘而遙遠的雨林去補捉藍默蝶!
◎場次二|11/4下午14:00、11/11下午14:00、11/25上午10:00

老鷹想飛
播放時間 | 14:00-15:18;10:00-11:18(78分鐘)

只是要尋找一處適合翱翔的天空,對生存在台灣的老鷹來說,卻逐漸成為一個遙遠的夢。 人稱「老鷹先生」的沈振中原是位生物老師,1992年因目睹自己觀察許久的老鷹慘死在捕獸夾下,毅然放棄10年教職生涯,立志花20年用生命為老鷹寫傳記。2012年沈振中實踐了對自己的諾言,並培育了年輕一代繼續傳承。同時,梁皆得導演一路伴隨,用鏡頭拍下這段守護黑鳶的動人故事。

午後電影院 - 愛如樂聲飛揚

推廣服務組.林琦


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因場地施工緣故,午後電影院將暫停
並於2018年3月重新開始,感謝您對本活動的支持!


10/5(四)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2016) – 128mins

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與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蜜亞相遇相知,相愛相惜,一起在充滿可能的洛杉磯互相扶持,追逐夢想。但是,當他們逐漸邁向成功,現實的壓力卻磨損了原本美好的愛情,兩人的關係面臨巨大的考驗……。
10/12(四)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2013) – 104mins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所唱的一首歌;她是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兩條失落的生命,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10/25(三)K歌情人  Music and Lyrics (2007) – 104mins

艾利斯佛萊是個過氣明星,只能在懷舊演唱會獻唱,但就連這樣的邀約都越來越少。某天,爆紅的流行小天后蔻拉向他邀歌,還提議合唱。艾利斯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但是已經好幾年沒寫歌,此外他根本不會寫詞。而怪怪美女蘇菲費雪是個作詞天才,和艾利斯的邂逅,深深觸動她的心弦,艾利斯也重燃對創作的信心……。
10/31(二)貝禮一家  La famille Belier (2014) – 105mins

學校老師發現寶拉有著令人驚艷的好歌喉,強力建議她前往大城市參加音樂學校徵選。然而保守的爸爸認為全家人應該待在一起,極力反對此事。好不容易發現人生目標的寶拉決定展開家庭革命追求自己的夢想,卻在此時,爸爸累積的宿疾病發讓他倒下了…面對夢想與家庭,寶拉的抉擇是如何?


變遷中的輪廓─「發展地理學」科技部補助人社圖書計畫成果書展

推廣服務組.鄭惟中
改變的浪潮正跨國界地持續進行,
且讓我們試著從更多面向探索變遷中的世界輪廓,
以及這差異化時代的真實樣貌。


「發展地理學」是一門探究區域間發展與差異的學科,這次書展特別規劃「總論」、「政治經濟」、「地緣政治」、「人文地理」、「城市治理」、「環境管理」、「全球化」以及「發展與現代性」等八個主題,希望透過一系列館藏的呈現,讓大家更瞭解「發展地理學」的內涵、發展與應用,藉以培養自我以更寬闊的眼界看待這世界格局的變遷。

同時,圖書館也規劃主題圖書外借區,讓師生可以借閱此次科技部補助本校購買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中「發展地理學」的購書成果,讓想進一步學習或認識「發展地理學」的讀者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品味其內涵。

活動時間:2017/10/17-11/30
活動地點:總圖書館1樓新書展示區
活動洽詢:(02)33664551、tulce@ntu.edu.tw



(Q+A)5 =社科圖知識達人就是我

社會科學資源服務組.吳欣怡
五道題目,
許我五個正確答案,
文青好禮拿好拿滿!

走過、路過,
來當知識達人過!
您千萬一定要來挑戰!

親至社科院圖書館櫃台,或掃描海報上QR code填寫問題單,
滿分達人即可至社科圖櫃台領取小禮物一份;
答題錯誤者,可再接再厲尋找正確答案,全對仍可領獎喔!

活動時間:2017/10/16-11/16
填答網址:https://goo.gl/zKUraF

英語CPR─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課程

社會科學資源服務組.黃文琪
上課內容:

週二|10/17、11/28

※ 2天上課內容一樣,請選擇一天上課即可。
10:00-12:00 聽力練習:逐字聽寫、聽演講做筆記
13:00-15:00 口語練習:跟讀練習、練習用英語作簡報


週四|10/19、11/30
※ 2天上課內容一樣,請選擇一天上課即可。
10:00-12:00 英語學術論文閱讀技巧:
快速閱讀、練習做 concept map
13:00-15:00 寫作練習:練習寫論文摘要、修改摘要


上課地點: 臺大社科圖二樓簡報室
授課教師:本校外文系資深教授周樹華老師

※歡迎上課同學自帶筆電、手機、或平板電腦(擇一攜帶)!

社科視角系列書展─朝鮮風雲

社會科學資源組.李百珣
社科視角系列書展─期能透過館藏與當下社會議題的連結,激發讀者的「社科視角」,以發掘更多需要關心的社會議題。

朝鮮風雲
1953年「韓戰」(Korean War)停火協議簽署後,自此朝鮮半島沿著38度線非軍事區劃分為兩個國家政權。 位於北部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簡稱「北韓」),在經濟上實行計劃經濟;在政治上持續不斷鎮壓「敵對階級」;在軍事上強調以先軍思想為指導強化國力。現有約120萬名軍人,是全球武裝部隊人數排名第五的國家。

在國際媒體眼中,北韓的糧食危機、人權狀況與核武問題普遍受到關注。尤其是執意發展核武,讓朝鮮半島成為區域安全不穩定的因子。2017年9月3日,北韓進行第六次核試,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更是引發各國的高度不安和關切。

這個在外界眼中的「流氓國家」,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在2011年上台至今,究竟走向了什麼樣的道路?而身處如此政治氛圍中的北韓人民,真實生活又是如何的光景?這次的書展,我們將透過政治學者、南韓官方、「脫北者」、「拉北者」、新聞工作者等種種不同的角度,帶著大家「霧裡看花」,從各式充滿謎樣的線索中,拼湊出這個神秘國度的真實樣貌。


活動時間:2017/9/27(三)-10/31(二)
活動地點:臺大社科圖一樓新書展示區


藥力引爆─Where Do Today’s Medicine’s Come From

社會科學資源組.黃文琪
您知道日常生活中所吃的藥是怎樣被製造出來的嗎?
特別邀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
研究員Aaron Neal至臺大社科圖進行英語演講,
歡迎您踴躍報名參加!

演講時間: 2017.10.23(一)11:00-12:00
演講地點:臺大社科圖二樓簡報室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714

∥講習課程

歡迎報名HELP講堂10月份課程

學科服務組

從9月份開始,圖書館安排了一系列「HELP講堂」課程,提升您的研究力,為您的學習加分!10月份有專為商管財經領域研究者設計的「TEJ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以及學術評比工具「Scopus」資料庫,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向隅的朋友也別擔心,課程結束後,「HELP講堂」網頁會提供課程講義,方便您自主學習。


課程名稱 課程時間 課程地點 報名與課程簡介
躍升財經分析達人 -
TEJ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基礎班)
10/17 (二) 10:10-12:10 總圖4F多媒體中心418室 線上報名
完美報告決勝關鍵 - Scopus引文索引資料庫 10/19 (四) 13:30 – 15:00 總圖4F多媒體中心418室 線上報名
躍升財經分析達人 -
TEJ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進階班)
10/24 (二) 10:10-11:40 總圖4F多媒體中心418室 線上報名
∥參考報報

檢索小技巧:查詢作者更聰明些–specific author欄位

學科服務組.周嘉瑩
資料庫越來越親民,欄位更是百百款,但用來用去除了關鍵字外,只用過Title(書名/篇名)和Author(作者)嗎?常常想要找某個特定作者,但是姓和名時常被分開在不同的共同作者中被搜尋出來嗎? 今天告訴你還有更聰明的小技巧,讓別人看你的眼神都更崇拜了。《連結至臺大圖書館參考服務部落格繼續閱讀!
∥活動報導

1460+1:6年之後—吳聰敏教授專題演講

社會科學資源組.李百珣
在開學第二週9月18日週一下午,社科院圖書館舉辦「1460+1:6年之後」演講活動,此次演講的講題緣自於吳聰敏教授於2011年新生入門書院演講「1460+1」,談如何過大學4年(365 x 4 =1460,+1為閏年),獲得廣大的迴響。6年之後,吳教授再度應社會科學院圖書館的邀請重出江湖,與新一代的學子分享這幾年的所見所思。

吳教授首先以徐州路校區1930年代日治時期臺北高等商業學校的照片開場,接著談到1971-2017之間環境樣貌的改變和社會經濟的變遷,以我國來說,2016年的平均每人所得是1971年的10.3倍,所得上升財富增加之後大家都上大學,台灣20-24歲族群有7成是大學生,對照英國18歲年輕人上大學的比率是40%。因此,以經濟學「供給與需求」理論來看,當供給增加時價格就會下降,台灣的大學生變多之後,因而造成今日大學生薪資下降、找工作不易的現象。

關於大學畢業生的薪資,吳教授以Ecomomist (經濟學人)今年8月12曰的文章《University challenge》其中針對「Which British universities do most to boost graduate salaries?」進行調查研究,從統計圖表顯示名校畢業生的五年後薪資較具優勢,故以台灣來說,臺、成、清、交畢業生的薪資可能也較有優勢,但是科系「正確」也很重要。至於科系正確或不正確還是與「供給與需求」有關,進入正確科系後也未必從此幸福快樂,吳教授引用攝影師Jay Maysel對年輕攝影師的建議「Do what you want to do, otherwise why bother?」。做你想要做的事,否則為何那麼辛苦工作?來勉勵學生應多接觸和嘗試各項事物,以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才能所在。


*
右圖:University challenge (The Economist, Vol.424, No.9053, 2017.8.12-18, pp.42-43.)


吳教授繼續談到「Work and life (工作與生活)」,假設你25歳開始工作,每天平均工作9小時,60歳退休,活到80歳,一輩子生活的時間是工作時間的2.52倍。大學四年當中,如果要為未來的職涯努力,至少值得花同樣的時間為理想的生活而努力。最後,大學4年有些東西在課堂上學不到,吳教授建議學生培養基本的藝術及科學素養。要去爭取實習的機會,只有透過實習工作,你才能了解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也建議學生加強英文能力(learn to google in English),及學習程式語言,更要能夠 be ethical (明辨是非)。


- 左:經濟系吳聰敏教授於社科圖簡報室演講,簡報檔上的照片為吳教授拍攝的社科圖一隅。/
右:演講後數學系楊維哲教授、社科圖童敏惠主任與學生繼續留下來與吳聰敏教授討論。 -

當天數學系楊維哲教授也前來聆聽演講,並坐在第一排座位,吳教授演講中不時詢問楊教授是否認同他的看法,二人有著相當有趣的互動,增添許多輕鬆氣氛。活動結束後有許多同學留下來提問,有學生請吳教授推薦圖書,吳教授建議可以先閱讀《The Economist》及《Free to Choose》。

以下為專題演講中提及的相關的圖書文獻:
‧ 2011年新生入門書院演講:「1460+1」(PDF文字稿
‧Which British universities do most to boost graduate salaries?(電子期刊
‧The Economist (資料庫
‧Free to choose : a personal statement / Milton Friedman
本館紙本館藏

美國文化教室活動報導

社會科學資源組.黃文琪
社科圖於2017年9月26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美國資料中心文化新聞組王惠華專員來館進行演講,演講主題為「你認識Bing Crosby或是 Woody Guthrie的音樂嗎? 歡迎你一起來瞭解音樂如何影響大蕭條時代底下的美國人民」。王專員首先簡介美國經濟大蕭條的背景,1929年10月29日美國股市崩盤開啟了往後十多年的經濟蕭條時代,該日後來被稱為黑色星期二。在那個年代,一半的銀行倒閉、約有3千萬人失業;禍不單行的是,1930-1940年代,美國中部的奧克拉荷馬等州,因水土保持不良,造成沙塵暴等天然災害,無法種植,使得農業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歌手Bing Crosby 與Wood Guthrie跟其他懷抱的西部夢的美國平民一樣,以為移居至美國西部,就能夠脫離現況,找到一個能夠賴以生存的工作,然而現實卻不如想像中美好…….

Bing Crosby身處經濟大蕭條時代,深受失業之苦,他的一首《Brother, Can You Spare a Dime》道盡經濟窘迫的困境。 (完整歌詞請參考:https://goo.gl/jjjeFm

Wood Guthrie在1912年出生於奧克拉荷馬市,青年時期正經歷美國經濟衰退的大蕭條年代。運用他的音樂天賦,以平易近人的歌詞、簡單的吉他伴奏,譜出他親身見證之勞動者的艱難歲月和痛苦的大遷徙的景象,他的歌曲真實地反應了當時人民的處境,課堂中,王專員帶我們聽的是《Ro Re Mi》這首歌。 (完整歌詞請參考:http://www.woodyguthrie.org/Lyrics/Do_Re_Mi.htm

聽完歌曲後,王專員詢問大家,歌詞中所提到的 ”Do Re Mi” 到底是什麼?有人回答:是希望、夢想,也有人答:是賴以生存的技能,王專員甚至提到在以往的演講中,也有人曾回答:是金錢。不論答案是什麼,這首歌反映了,當時的美國人民其心目中的夢想之地,可能真的只存在於夢中……隨著雋永悠揚的歌聲,彷彿這樣的失落有了寄託,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內心也或許因此得到慰藉與療癒!

※想了解更多關於美國文化教室的訊息嗎?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網頁


校史館「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展」開幕花絮

臺大園藝系B61.黃東明
「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展」源自三位北一女、臺大同學在藝術之旅的邂逅。三位達「知天命」之年的朋友,在經歷了數十個寒暑後,雖仍各自為事業與家庭奔忙,也試圖尋找學術或職場本業之外,屬靈性上天命的源頭。「三心樂藝」結緣於2016年的臺大三十重聚,為公衛系盧瑞芬(攝影)、財金系許瓊蓮(水彩)及外文系黃愛倫(書法)三位校友組成的視覺藝術三人組。

2015農曆新年期間,黃愛倫學書法時滿兩年,參加黃友佳老師在電機系博理館舉行的師生書法聯展,邀請了幾個至親好友相聚。大夥兒感受到愛倫的熱情與快樂,大家相約以攝影、水彩、書法聯展或者共同創作的方式呈現。盧瑞芬和黃愛倫熟識已久,從幼稚園到大學是五校校友,小學時四年同窗。許瓊蓮和黃愛倫則是大一政治系同學,後來分別轉系,近年才在同學會上重逢,與盧瑞芬也在高中三十重聚活動後成為好友。千絲萬縷,錯綜複雜,奇妙的命運逐漸安排了這個首展。


共同聯展的一席話,起先讓三個藝術素人熱血激昂,時機卻未成熟。瑞芬當年秋天去了史丹福大學研究休假一年,回來後瓊蓮問起聯展的事,提議先一起見習看展,擴展眼界。三人就以書法、攝影與繪畫,先各自練功、發展並找機會相約共賞。今年初春,「三心樂藝」正式成軍,為了計劃中的聯展,三位秉持學習觀摩的態度,四處看展。今年(2017)2月11日來到我在黑森林藝術空間的「詩情意象」攝影展開幕會。一個美好的機緣,大家相談甚歡,之後發現我竟是高十屆的學長。

聽了不知天高地厚三位學妹的聯展計劃,起先還真被嚇到,基於俠義心腸,我還是允諾拔刀相助,勇敢當了策展人,也是我個人經歷了過二十餘次展覽以來的第一次。沒想到,在策展的過程中,深受這三位初出茅廬的學妹感動,在一次餐會中我提議了一起聯展。一來擴大宣傳效果,二來我們可以彼此鼓舞,互相扶持,由於本人近年來的創作多以山水意境的攝影為主軸,大夥兒很快便決定了以「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為名的聯展。
- 本次演出的四位主角,左起:許瓊蓮、盧瑞芬、黃愛倫、黃東明-

原本的「三心」是三顆熱愛生命、摯愛藝術的初心,一心雖然多用,經過多年卻仍不忘初心,一直悠遊於藝活人生。「樂藝」便是游於藝,對藝術樂此不疲,我們四人所學、個性雖然不同,對藝術的愛好卻始終如一。「三心樂藝」稟持著樂藝之心,共譜美好樂章,無論何解,我們在構思聯展的過程,均以素人業餘愛藝者定位。即使不全是職業創作人,仍然兢兢業業,籌畫過程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重要的是樂於享受創作的美妙經驗。



「三心樂藝」與我的詩情攝影聯展,此次何其有幸獲臺大校史館(原總圖書館)主辦,及臺大校友初心關懷協會協辦。校史館第一次慨然出借川流廳為校友聯展展場,昔日的臺北帝國大學宏偉建築也為校友打開門窗,感念之餘,我們也希望能將學校對校友的照顧關愛,藉由本次的展覽播散分享,鼓勵更多的愛藝者勇敢追夢;未來有更多校友接力展出,成為永續的藝文活動,共同形塑校園中另一幅美麗風景。

黃愛倫幫我們「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寫了類似電影片尾的介紹文,別具創意,大致說明了聯展的梗概與參與工作的人員。

級別:G
劇情簡介:四位資深文青、藝術、好友、校園的重新邂逅
領銜主演:黃東明、盧瑞芬、許瓊蓮、黃愛倫
情商演出:崔麗心(主持人)、諸大明(鋼琴演奏)、陳亮妤(拍賣師)
製作:校史館、臺大校友初心關懷協會
贊助:三合院、茶文集
導演:黃東明
攝影小組:林申彬、林志虔、林昱綺、宋政鴻
施工與燈光:龍興廣告工程設計公司
接待小組:孟若雯、張桂榛、周坤學、陳義修、諸盈方
媒體宣傳協助:趙靜瑜、高憶雯、賴鈺勻、趙荃、陳菀欣
宣傳短片製作:諸盈瑞
首映時間:2017.10/7 14:30pm
首映地點:臺大校史館2F川流廳
院線時間:2017.10/5-10/30
黃東明老師作品義拍:2017.10/7 15:00pm

感謝書法名家墨寶賀辭:黃友佳、吳國豪、劉忠男、汪洋溢、蔡耀慶、王士綸、陳銘鏡、施伯松、潘建銘
特別致謝:圖書館暨校史館陳光華館長(B71)、張安明(B73)、陳南秀(B90)、盧寶鳳、洪鉦傑(B03)


- 左:展場一隅。/中:開幕現場義賣黃東明學長的荷花攝影作品「冰清玉潔」/右:開幕當天人山人海,盛況空前 -

首次聯展,三位佳麗大力動員了許多親友、同學,大家也都熱情相邀,紛紛響應。歡樂的氣氛在開幕當天嗨到極點,來賓簽到的便有700名之多,加上適逢校史館響應北市文化局的「白晝之夜」藝文活動,通宵達旦地開館至隔日清早6點,保守估計,陸續參觀者這幾天已達1,500名,堪稱校史館盛事!為感念學校的厚愛,本人除捐出一幅作品在開幕當日拍賣,所得捐獻予校方之外,展覽期間四人銷售所得也會捐出一部分支持修繕計劃,敬請多方支持。

我們何其有幸,四個素人小小的夢竟然在臺大立下了一個里程碑,意外當了校史館的先鋒;希望我們的一小步,成為愛好藝術的臺大人未來的一大步!

∥出版訊息

圖書館館藏章馬克杯全新改版上市

推廣服務組.李嫣紅


館藏章馬克杯是臺大圖書館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自2007年首次推出迄今已發出/賣出迄4000個,其所呈現的中文書法與篆刻藝術不僅讓國外訪賓愛不釋手,各時期之藏書印記更喚起每位臺大人曾經沈浸於閱讀的美好記憶。今年適逢館藏章馬克杯上市10週年,館方特別推出新版本,除了新增2枚當年尚未發現的館藏章(臺灣帝國大學圖書印與臺北帝國大學預科圖書印)、改用本館特藏「淡新檔案」文書做為底圖,在包裝上亦改採素面開口牛皮紙盒,突顯館藏章元素,再搭配高雅的圖書館特製貼紙,讓最新版之館藏章馬克杯,從裡到外都氣質滿滿。

一個簡單質樸的馬克杯,記載著館藏章的故事,當您為自己準備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或以杯為瓶插上美麗的花束,心裡所感受到的,或許還有臺大的成長,以及那一段在圖書館閱讀的時光。

馬克杯側面‧館藏章|


圖書館藏章:
通常蓋於圖書的書名頁正中央,為辨識館藏之主要依據。

1928年臺北帝國大學設立初期原本訂名為「臺灣帝國大學」,此即當時之藏書章。
1928-1945年臺北帝國大學時期使用之藏書章。
1941-1945年臺北帝國大學預科使用之藏書章。
因特定館藏刻製使用之館藏章
臺灣光復後至1953年使用之館藏章

暗記章:形狀不一,蓋於圖書正文內之固定頁,以為輔助辨識館藏之依據。(➀─➄)
期刊館藏章:蓋於期刊內文第一頁,為辨識期刊館藏之主要依據。(★)



- 左:馬克杯底部樣式/右:馬克杯側面使用之底圖原稿 -
馬克杯底部‧圖書館藏章|
目前在館藏圖書蓋印使用之藏書章


馬克杯側面‧底圖|
出自臺大圖書館特藏《淡新檔案》文書(1776-1895),此件係清光緒9年(1883年)臺北府知府陳星聚致函新竹縣知縣周志侃請先押放被擄哨丁並嚴拿販鹽私黨。

文青氣質破表的館藏章馬克杯,是送禮自用的好選擇,如需購買,請至出版中心書店或臺大實驗林禮品銷售中心選購。


臺大出版中心校總區書店 @ 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7:00(例假日休)
☎ (02)3366-3818

臺大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 @ 校史館二樓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暨國定假日休)
☎ (02) 3366-1523

臺大實驗林禮品銷售中心 @ 農業陳列館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17:00
 
= 訂閱館訊 | 取消訂閱 | 閱讀以前館訊 | 建議與回響 =
所有圖文內容版權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擷取使用 © 2016 NTU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TEL | +886-2-3366-4551  E-Mail | tulce@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館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