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Adam Matthew出版3種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

(1)  China, America and The Pacific (近代中國、美國與太平洋)

       提供18-20世紀中國與北美在貿易、文化交流的第一手資訊,包含紐約、費城、波士頓等商業城市發展;亦涵蓋中國與東亞和太平洋國家的經濟往來,包含菲律賓、印度、蘇門答臘等。收錄自Phillips Library, Peabody Essex MuseumMassachusetts Historical Society等學會與檔案機構的商業紀錄、手稿、期刊、地圖等。

(2)  Foreign Office Files for China, 1919-1980 (英國外交部解密檔案: 1919-1980巨變中的中國)

      收錄英國外交官在1919-1980年間記錄中國社會的巨變,分為6個部分:
      1919-1929:Kuomintang, CCP and the Third International
      1930-1937:The Long March, civil war in China and the Manchurian Crisis
      1938-1948:Open Door, Japanese war and the seeds of communist victory
      1949-1956:The Communist revolution
      1957-1966:The Great Leap Forward
      1967-1980:The Cultural Revolution

(3)  Church Missionary Society Periodicals (英國海外傳道會期刊)

來自現今的英國海外傳道會(整合南美傳道會、中非傳道會和英格蘭閨房傳教會)19-20世紀初期的宣教史,包含期刊、信件、地圖、插畫和報告等,主題涵蓋在地教會的發展、政治衝突、社會改革、語言學、民族學、性別、家庭到醫藥、教育等。

 

※以上三種資料庫提供互動式年表與地圖查詢,試用期間皆無法提供文件下載。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753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7/3/3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