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學後,是否常在夜深人靜時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或者在知道期中報告的內容後壓力驟增,
卻在低頭望向課堂中因恍神漏抄的筆記時油然而生一股淡淡的憂傷?
若你有上述症狀,趕緊到圖書館學幾招煩悶生活救援術,驅除你的厭世感!

 

第一招:請服用勵志維他命

一時失意不用怨嘆,翻閱《你的專屬魅力說明書》,學習如何應用天生性格打造出最佳溝通角色;
或是看知名神經外科醫師娓娓道來《你的心,是最強大的魔法》,發揮最堅實的心智能量。

 

第二招:多加些情感調味料

讀讀《情書》,擬想自己有天能沉浸在愛情迷人雋永的百態;
看看《我的三壘手》,期盼人生路盡前擁有一段彼此扶持體諒的真摯友誼;
翻翻《換我照顧您》,學習如何陪伴年邁父母的21堂課。
不論愛情、友情或親情,都各具酸甜苦辣滋味。

 

第三招:偶爾要心兒砰砰跳

生活淡如水時,就要來點懸疑、驚悚橋段,除了《鬼的足音》帶來詭譎魔幻的異色視界,
也別忘記走入《寵物墳場》一窺生死交界,保證讓人大呼過癮。

 

第四招:戶外行腳有益健康

在萬卷書中行萬里路,歡迎跟著《設計師之眼》看遍歐亞大陸各式永續建築的獨特語彙,
或隨著臺灣青年一同體驗《一座島的43種旅行》。走出戶外,才能發現這世界是如此遼闊。

  

38日至26日書展現場將舉辦「煩悶感真是個讓人猜不透的小淘氣」活動
歡迎讀者在活動小卡上標示自己的煩悶感指數,
並猜猜活動結束後經過統計,最多人的煩悶程度會是哪一個等級。
329日於書展現場公布結果,參與活動者均有機會獲得圖書館精美紀念品一份!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來信或來電(02)3366-455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