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歐洲兒權展:波蘭經驗」主題書展

 

臺大圖書館舉辦「歐洲兒權展:波蘭經驗」主題書展,於總圖書館1樓中廳側展出「波蘭驚艷」與「兒童人權」相關館藏。書展緣起於臺灣歐盟中心刻正於總圖書館日然廳舉辦的《歐洲兒權展:波蘭經驗》展覽。歡迎大家欣賞展覽,翻閱圖書,有更多的體悟與感受。

 
展出日期:2016121日(週四)至1220日(週二)
展出地點:總圖書館1樓中廳兩側櫃台與周邊區域

 
「波蘭驚豔」主題書展     展出波蘭主題及文學相關圖書,介紹如下:

1. 波蘭之美:展示波蘭史地介紹相關圖書,描繪地理環境、刻印人文輪廓。

2. 波蘭文學:展出波蘭文學相關圖書,閱讀布魯諾‧舒茲、福地等大師之作。

3. 波蘭名家:介紹蕭邦、哥白尼與居禮夫人等波蘭名人生平簡介。

 *書展現場同步舉辦呢喃音樂會,在冬日中讓路過的你感受到一絲溫馨;請來找一找,歡迎到現場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喔~

 

「兒童人權」主題書展       展出兒童人權議題相關圖書,介紹如下:

1. 認識雅努什柯札克(Janusz Korczak1878-1942

展示被譽為兒童人權之父雅努什柯札克相關圖書。柯札克生活於百年前的波蘭,終身為兒童事業奮鬥、為兒童教育發聲,倡導應平等對待兒童與成年人。其精神不只是波蘭國家遺產,也被實踐在1989年聯合國制定的「兒童權利公約」。

2. 我們應該知道: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展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相關圖書。《兒童權利公約》是首條具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公約,並涵蓋所有人權範疇,保障兒童在公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中的權利。此條約訂定於19891120日,每年的11月20日亦為「國際兒童人權日」。

3. 現在的我 x未來的你:兒童人權主題繪本展

展出各項社會議題與公民素養主題之繪本,諸如:環境保護、動物權利、戰爭、家庭、性別平權、族群階級、自由民主、土地正義等,以「兒童」視角邀請大家從中思考何謂「人權」。

 
 書單下載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