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觀迎大家前來參觀校史館夾層書庫特展「植物記憶」,飄入校史館的秋天~

作者鄭宜欣(Cindy)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目前生活、創作於臺北。以原子筆墨水於紙本為主的不同系列作品,透過描繪⽣活中的瑣碎事物,在時間與空間、情感與物質的穿梭變動下玩弄當下和存在的記憶。


『「Déjà vu」來自法語,字面上意思為「已看見過」。而這個詞被用來形容似曾經歷、相見的感覺,不論是否真的曾經經歷過。這種似曾相似成為了我對生命以及生存本身的一種態度與認知,試圖在其中的種種矛盾與是非而是中立足,時而平衡、時而晃蕩。除了流行文化產物外,我試圖透過日常生活物件(如植物),討論現今生活中似乎漸漸失去重要性的平凡、瑣碎的日常痕跡。「植物記憶」個展將主題延展至生活六年的大學校園,在曾經作為隱藏禁書的歷史書庫間,重現回憶與現實、外觀與內在情感的種種重疊。』


粉絲專業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4735854540125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