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數學系圖書室將舉辦〈金融數學書展〉105.9.25~10.15

數學系將邀請金融數學領域黃奇輔博士,於2016年9月28日至10月17日至系上訪問並舉辦講座。黃博士是世界頂尖金融學家,1983年獲史丹福金融博士.隨即到MIT的Sloan管理學院任教,8年後獲聘為J.C. Penney 講座教授,其與Litzenberger 聯合撰寫之於1988年出版的《⾦融經濟學基礎》(Foundations of Financial Economics),迄今依然是該領域像聖經的經典名著,亦是各名校金融經濟學課程的首本入門教科書。黃博士畢業於臺大經濟系,後於史丹福取得博士學位,以建立金融市場的各種數學模型聞名。

由於金融科技日新月異,加上金融安全為目前熱門話題。配合黃博士的到訪,數學系圖書室將舉辦〈金融數學書展〉,由韓傳祥等教授推薦相關書籍,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展出日期:105年9月25日至10月15日

展出地點:天文數學館二樓 數學系圖書室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