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Medici.tv(現場直播音樂會)+ Naxos系列5種音樂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1.        Medici.tv (現場直播音樂會)

Medici.tv是最大的網路直播古典音樂影片出版公司,提供1650部以上最傑 出的音樂家及作曲家的演出影片,也與全球知名的管弦樂團及演奏廳合作,提供網路直播音樂會供您隨時由網際網路觀賞聆聽。

 

2.        Naxos Music Library World (拿索斯‧民族音樂圖書館)

收錄知名的「史密森尼民族音樂」等超過32,000位音樂家,1,500個文化表演團體,超過1,500個國家的民族音樂,提供多元文化的民族音樂。

 

3.        Naxos Music Library-Jazz(拿索斯‧爵士樂圖書館)

總收藏量超過9,000張隨選爵士樂唱片,包含五百多位爵士樂手及作曲家之作品,260系列Labels,含爵士Jazz、藍調Blues與節奏藍調R&B,超過100,000首樂曲。

 

4.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拿索斯‧有聲書圖書館)

收錄超過五百張的有聲書專輯,包含1000多個作品與故事。體現近340位作家、劇作家、詩人的作品全文,及各類新授權之文本。每年將出版的100套以上有聲書,亦將陸續自動加入。今年新增221本德文有聲書及205本法文有聲書。

 

5.        Naxos Video Library (拿索斯‧古典音樂影片圖書館)

提供超過2,500個古典音樂表演、戲劇與芭蕾現場演奏之影片與全文資料。可預先訂做個人喜愛章節與片段、場景。個人播放清單的編輯與新增並支援字幕達五種不同語言、字幕與影片同步演出、透過種類、角色、作曲家、演奏家、作品與節日來檢索。

 

6.        Naxos Works Database(拿索斯‧古典音樂作品資料庫)

匯集了《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及各大音樂出版社資訊,音樂家及樂團在選擇表演曲目時,可從本資料庫檢索到所需的作品資料,如:樂曲長度、樂器配置、創作年份、作曲家傳記、音樂筆記等作品資料。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731日止。

 

二、      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6/5/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