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文訊雜誌知識庫4種資料庫


一、資料庫簡介

1文訊雜誌知識庫

《文訊》雜誌致力於文學史料的蒐集、整理及研究,並試圖呈現完整的藝文與出版資訊,報導作家創作與活動。此資料庫將紙本內容進行全面數位化,供給查詢及閱讀。

帳號:guest090003,密碼:guest090003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5/31止。

2民國近代史料資料庫

資料庫以「人物」為主軸,整合多元內容與資源。收錄民國元年至38年之間,參與民國重大事件之人物;輔以超過10,000餘則歷史事件、年表、照片,並包含民國期刊文獻、專書等資料。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6/30止。

3古今圖書集成

《古今圖書集成》是現存最大的類書,收錄上古到明末清初的古代文獻資料,內容無所不包,被譽為「康熙百科全書」。

請直接點選"訪客登入"選項,進入網站。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7/31止。

4意象.台灣

將臺灣前輩攝影大師的作品還原、數位化,目前已還原影象資料11,000餘件,文獻資料2,000餘件,並對數位臺灣攝影大師的身影詳實載錄。

引用請注意資料庫右上方之授權方式。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7/31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源(Trial)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6/4/20

 

 臺灣大學圖書館